君生我未生

肉文苦手

安娜的败北



麻瓜au

正文

老邓家在两年前增加了一个新成员——安娜的亲爹老格。

安娜在成长过程中从来没有在自己爸爸口中听到过任何关于这位亲爹的事,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你有爹。并且在女儿会追问了以后更加云淡风轻地说,这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我的女儿。

可安娜毕竟还有一个亲叔叔,而且长大后那么一想,似乎那个亲爹没有少得罪过他,毕竟关于亲爹的坏话几乎都是这位亲叔叔灌输给自己的。

别看你爸爸现在多风光,大学教授,风度翩翩,当年被那个天杀的混球抛弃的时候,他有多惨?要不是我退学照顾他……

你亲爹?和发胖的强尼德普(给普叔跪下了)一样丑,你这头稻草一样的黄头发就是遗传他的,你问为什么他还能吸引你爸?别问了,那家伙十有八九是个男巫,擅长迷惑傻乎乎的年轻人……

安娜不是没有据此问过爸爸,可是他的父亲从二十岁时的沉默不语到如今的举重若轻,他的蓝眼睛越来越深,他还是不多提,只是说阿不福思真的很讨厌你亲爹。

这句话瞬间就把叔叔口中老爹的形象抢救了过来。当晚,安娜在临睡前用小梳子梳理自己闪闪发亮的金发的时候想,对哦,我可是从小被街坊邻居夸奖可爱夸到大的,我亲爹不可能很丑。

后来,安娜渐渐长大,受发达的电视节目的熏陶,她不由自主地在心里逐渐给自己编出了一套狗血身世。

年少无知的父亲在戈德里克这个闭塞的山谷居住的时候偶然认识了云游四方的歌手(p.s摇滚歌手),俩人一见钟情,父亲不顾弟弟妹妹的反对一心要和这个浪荡子离开家,但谁也不相信摇滚歌手的爱情,即使是摇滚歌手自己,最终,歌手离开了自己的父亲,还送给了他一个令人无法开心的礼物,就是安娜本人。

谁也没有听过安娜的这个脑补的身世版本,假如她父亲,或者叔叔,亦或是她亲爹这三个人中的任何一个听过后都会沉默。

因为事实基本上就是这么一个走向。

实际上,即使对自己的身世有些介意,但安娜·邓布利多并没有花费很多时间去思考这些。她是著名的邓布利多教授的亲闺女,父亲把她从小带在身边,而小女孩显然已经习惯了向优秀的父亲看齐,她用了比同龄人更短的时间完成基础教育,青春期顺利分化成Alpha,以高分考取父亲所在的大学,现在正在从事心理学方面的研究。仿佛除了她的INS昵称Cosette,再也没有什么痕迹能显示出她对自己身世的在意。

某天,安娜和自己父亲吃晚饭的时候随口吐槽了朋友面试的新公司。他们的企业文化太中二了,安娜看了看周围,低声说,而且那家公司好像从来没有打算在英国开展业务,爸爸,你说我朋友是不是被骗了?

邓布利多教授闻言放下刀叉,好像欲言又止,这时,他的手机屏幕亮了下,邓教授瞥了一眼,缓慢地说,有个人我希望你能见一下。

假如说安娜和亲爹的见面是一场灾难的话,那么后面亲爹登堂入室,和阿不福思的狭路相逢简直就是一场彻头彻尾的闹剧。

那天安娜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亲爹阴沉着脸差点被jingcha(敢相信吗?阿不福思报了警)带走,当时的她根本没想到自己还得在两个月后再次眼睁睁地看着亲爹得意洋洋地在院子里指挥搬家公司,他们家这个本来由父女二人居住的两层带院子的独立房屋,可以说较为宽敞的生活空间,瞬间就拥挤了起来。

安娜已经是个大女孩了,也不太可能对单身近二十年的父亲的感情生活有多么介意。就好像那句老话,中年人的爱情就好像老房子着火,父亲能够开心,安娜自己也没什么好说的。

这天,安娜一边吃着早餐,一边看报纸,已经早上9点钟了,安娜起身给自己添了点橙汁,路过家里新装上去的颇有哥特风格并且与壁纸极度不搭的大钟表。

邓布利多教授从来不睡过8点,即使是周末,这个铁律在这个月被打破了无数次,以至于他的亲女儿安娜已经对此见怪不怪了。

9点50的时候,某人穿着睡袍下楼,白金色的头发没有抹发胶,垂在脸侧,一双异瞳饶有兴味地看了一眼坐在餐桌前的女孩,脚步一转,去了厨房。

如果你想搬出去的话,那家伙端着早餐上楼之前说,我会让文达在你们学校附近看一套房子。

谢了,不用。女孩淡定地抖了抖报纸,你想得美,她心说,我倒要看看你的腰什么时候断掉。

你敢相信吗?安娜柳眉倒竖,一边塞薯条一边大翻白眼,整整一个半月了,这俩人简直是,简直是,兔子!

她的朋友,同时也是父亲的学生莉塔·莱斯特兰奇,挑挑眉,手指卷卷耳朵旁的头发撑住下巴说,那你就搬出来呗,反正他出钱。

我才不想要他的钱!安娜差点拍桌子明志,这个老混蛋,抛弃我爸爸这么多年,一分钱抚养费都没有给过,现在说回来就回来,不要脸!

他们当初没结婚吧。莉塔凉凉的说,给哪门子抚养费。

听说我,安娜,莉塔转过头看窗外,别管你爸爸了,他三十多岁的人了,十八岁的时候他决定生下你,这么多年,你听到过任何怨言吗?我认为你不应该关心格林德沃,你要关心你爸爸开不开心。

安娜沉默不语,她又何尝不知道这个。

说起来,我在格林德沃身边待过一段时间,莉塔对着安娜惊讶的表情笑,商业间谍那一套,她解释说,那家伙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可我在他的桌上看到过一张老照片,你猜猜,上面的人是谁和谁?

安娜冷静下来想了想,说,我其实觉得,她斟酌着词语,迟疑地说,我认为他真的爱我爸爸,可是他好像不希望我在他们身边,他好像不爱我……我觉得,他不喜欢我。

格林德沃这个人没有很多正常人该有的东西,莉塔叹了口气,握住她的手。他毫无羞耻心,也没什么同理心,他年轻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离开你爸爸,就好像他现在义无反顾地回到你爸爸身边,他是个脑子有病的家伙。莉塔指了指脑子。

所以别在意他怎么想了,做好你自己。

安娜十八岁生日那天,格林德沃送给她一把钥匙。安娜拆开礼物的时候,邓布利多剜了他一眼。

那天晚上,他们两个吵了架,安娜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走廊里,听着主卧越来越大的争吵。

你到底当不当她是你女儿?邓布利多厉声质问。

格林德沃说了什么,安娜没有听清楚,她只看到门一下子打开,父亲抓着门把手说,你走吧,暂时别让我看见你。

格林德沃走之前还瞪了安娜一眼。

这幼稚至极的举动差点没把安娜笑死,她后来啼笑皆非地讲给莉塔听,他都三十多岁了,能不能成熟一点。她说。

安娜期末考试结束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不大不小的事情,她在考试结束以后和同学们一起去酒吧庆祝,那天她喝地有点多,以至于不知道自己被人盯上了。当她被两个男孩一左一右地架起来的时候,她心里知道危险,却完全没有办法摆脱困境。

你们要带我女儿去哪?有人挡住他们的去路。

后来,安娜躺在车后座,加了料的酒精让她感到天旋地转,她好像哭了,泪流满面那种。

你抢走了我爸爸。她控诉道,没有你之前,我们过得好好的,你为什么要回来?

格林德沃屈居副驾驶,他先看了一眼自己憋笑的秘书,有些无奈地说,如果你管那种苦行僧一样的生活叫做过得好好的。

你不是人。他女儿接着说,他当年只有18岁!

我也只有16岁。格林德沃说。

你又不是那个单身带孩子那个!安娜挣扎着爬起来,从后面抓住格林德沃的椅背,好像掐住了他的脖子。你有被叫过没爸的孩子吗?

事实上,我有。格林德沃认真想了想,回答说。

先生,开着车的秘书忍不住了,说,求求您就闭上嘴吧。

这件事让格林德沃赢得了邓布利多教授原谅的门票,同时也令刚成年不久的安娜重新得到了门禁的规矩。

但是安娜不太在乎这个,因为她终于决定搬走了。

希望你不是因为门禁的原因要搬走。邓布利多教授看着女儿收拾行李,说。

也许是不想要留下来照顾弟弟妹妹。安娜没有看爸爸。

邓布利多闻言没有说话,而安娜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失言了,她有些愧疚地转过身抱住父亲,说,对不起爸爸,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爸爸摸着她的头发温和地说。你是个大孩子了,保护好自己。

嗯。安娜嗅着父亲让人平静的味道,轻轻地说,他对我道了歉,他说他只能爱你一个人。

而她的父亲在她看不到的地方露出了一个羞赧的微笑。


end




评论(7)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